禮贈品優點VS缺點

| |
[不指定 2011/08/18 11:40 | by henry ]
禮贈品優點VS缺點 
優點: 
1.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,同樣的服務項目,企業通過附送禮贈品,增加了產品附加價值,能與競爭對手形成差異化。 
2.好的禮贈品足以抵御其他各類促銷手段,即使你的競爭對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促銷活動,但此時顧客對你的產品會更加青睞。 
3.禮贈品促銷能夠鼓勵顧客重複消費或增加消費量。 
4.贈品促銷能促使顧客接受新產品。
一旦顧客覺得贈送的新產品適合自己,就會產生長期購買的慾望,對那些購買量較少的產品來說,禮贈品促銷就顯得格外有效。 
5.禮贈品促銷有助於提高商店的形象。
顧客在店內消費,能獲得自己滿意的贈品,就有物超所值的感覺,由此會產生對商店的好感。 
缺點: 
1.不少贈品促銷活動失敗的主要原因在於贈品質量太差或檔次太低,對促銷極具殺傷力。
當贈品品質欠佳、吸引力不夠時,反而會使本欲消費該產品的顧客打退堂鼓,尤其是顧客對以前同類贈品有不良印象時,必然會導致銷售量下降。
2.即使企業推出的贈品再好,但如果沒有強有力的宣傳,也不可能激起消費者渴望擁有的衝動。 

如何掌握禮贈品促銷的分寸 
1.成本費用的預算。
選擇禮贈品除了應考慮其吸引力,還需顧及其成本,何況舉辦促銷活動還有許多贈品費用之外的無形成本。
另外,贈品的數量計劃不當,也容易造成浪費。 
2.禮贈品展示的配合。
在促銷現場,禮贈品需要較好地進行陳列,這樣做有兩個目的:一是為了吸引顧客的注意,二是烘托促銷現場的氣氛。
最好在贈品周圍裝點一下,並標註“贈品”字樣,這樣更能引起顧客對贈品的渴望。 
3.廣告宣傳的配合。
POP是一種較好的宣傳形式,如海報、吊旗、宣傳單等,事先都需要專門設計和製作,並安排好張貼。
理論上,POP是比較有效的禮贈品活動宣傳媒介,可是由於成本不低,令不少商家望而卻步。所以,如能充分利用禮贈品的裝點展示,那就經濟多了。 
4.活動時間的選定。禮贈品活動籌備期較長,要籌劃一個好的贈品活動,從方案的誕生、贈品的選購、到最後與顧客見面,這一連串的過程比較費時,一般需要一周時間。活動剛推出時,消費者會因為新鮮而感興趣,隨著時間的推移,想得到贈品的顧客都已經消費過了,活動效果也會隨之減退。因此,贈品活動不宜過長,一般以3到7天為宜。 

禮贈品促銷策略 
1.巧用熱點 “利用熱點”是個較特殊的促銷策略,在現實社會中經常會有一些事物成為媒體宣傳的中心,成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最為關注的話題,精明的商人往往會利用這些“熱點”來提高自己品牌的知名度或提升銷售量。
可口可樂公司曾利用籃球明星姚明在全世界的影響,不僅將姚明的圖片印在包裝上,購買可口可樂還有機會獲贈由姚明親筆簽名的球衣,這次促銷活動在年輕人中獲得了巨大的成功。 
2.利用節日,隨著改革開放,傳統節日和西方節日都成了商家做促銷的重頭戲。
“節日贈品促銷”指商家在特定節日里為進店消費的顧客贈予禮品。“節日贈品”是禮贈品策略中一種非常好的形式,因為在平時裡給顧客饋贈禮品,會讓顧客感到推銷之嫌,節日送贈品則名正言順,顧客比較容易接受也更願意參與。
Tags:
禮贈品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889)